经管学院40周年校庆活动之六 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三讲) ——培养优良学风,助力学生考研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69

经管学院40周年校庆活动之

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三讲)

——培养优良学风,助力学生考研

为了让有考研想法的同学了解考研备考要求,提前做好考研备考规划。我院党委于20201111日晚在一区博学楼B107教室开展以“培养优良学风,助力学生考研”为主题的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由投资教工党支部朱成科老师担任主讲,181920级学生前来聆听学习。

考研是一个培养良好学习心态,养成优秀学习习惯的过程,也是一个让我们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学习水平、调整专业方向、提升自我的绝佳机会。朱老师围绕“培养优良学风,助力学生考研”的主题,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让考研不仅仅为了一纸文凭,而是在更大的平台展现更优秀的自己。

讲座中,朱老师首先就近几年考研报考率逐年增加,录取率也不断地提高讲述了原因,并提出考研是缓解众多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巨大,提升大学毕业生自我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所以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可以加入到“考研大军”中来。随后朱老师客观地说明了考研过程的漫长与艰辛以及考研所需要的毅力与决心,同时朱老师在考研选择的目的性,如何综合各种因素选择最适合的院校专业,如何在考研路上克服万难、不忘初心打赢考研持久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解决方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向更多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准确的考研信息及备考注意事项,发挥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的先锋引领作用,带领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全面的准备投入到考研的过程中。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雨洪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