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志愿军精神,再创新时代辉煌——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观看《金刚川》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46

传承志愿军精神,再创新时代辉煌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观看《金刚川》

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17日下午,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至影院观看了电影《金刚川》,以此回忆和缅怀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鼓励青年学生党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真实历史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人枪林弹雨,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全片共分四部分,前三部分是从三个视角对于同一段事件进行展示:志愿军大部队要过江支援阵地,但江上只有一座木桥,美军反复轰炸,志愿军工兵连反复修缮,以血肉之躯维护着关键的木桥,最终还是让大部队成功过江,到达前线阵地。最后一部分是对于主题的升华,也是影片所散发的精神力量溢出的一部分。电影名叫《金刚川》,但其实电影所选择的故事,只是金城战役中的一个小切片,所以这部电影其实是以一个小视角,来展现宏大的精神。就像电影里的一句台词"那一年我们才十七八岁,可我们都不怕死",志愿军战士是因为不惧牺牲,才守住了那座关键的长木桥。可谓“用牺牲精神筑成我们最坚固的长桥”!

观影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电影中“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后,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完全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所震撼,完全为中国军人的气势所折服,自己必定将牢记历史、奋发勇为、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在新时代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杨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