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69

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如何在高校中发挥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党课开讲

20201111日在我校一区善思楼C101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崔学勤为经管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第六次党课,178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进行了学习。

崔老师从部分新同学不愿为集体奉献自己这一问题说起,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如何在高校中发挥作用”,指出每个人都应该勇于担当,发挥自己的作用。

首先,崔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新时代”中“新”的内涵以及“新时代”的五个特征,即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政治道路日益成型、文化自信不断彰显、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和生态环境有序恢复,同时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提升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随后,崔老师详细介绍了建国初期的土地革命运动和扫盲运动,展现了那个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鼓励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向其学习。最后,他就入党积极分子怎样以党员标准在高校发挥作用进行深度阐述,希望大家能成为思想上的旗帜、学习上的标兵、生活上的模范以及管理和服务上的桥梁,同时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本次党课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让参学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有了更具体的努力方向。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蕊蕊余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