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次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32

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次党

2020年11月13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次党课于我校一区博学楼C座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霞老师担任主讲。
  此次党课以“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作为”为主题展开,王老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会议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所强调的“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为引,以《党章》第一章第三条的规定为例,讲述了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行为标准。接下来王霞老师依次向我们介绍了何为“担当作为”,“担当作为”什么怎样实现“担当作为”。

课上,王老师播放了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的相关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员“人民至上”的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们以其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最后,王老师着重强调能力有大小,职务有高低,但责任心不能可有可无党员干部应做到对党,对人民,对自己负责,同时,王老师给大家提出几点关于如何实现有担当有作为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责任心,严于律己,不忘初心,对党忠诚。
  此次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到担当的内涵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慕和向往。希望他们能凭借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经济与管理学院许可 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