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72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202011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主持,院长陈江华、副书记宋玉军、副院长吴悦以及科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认真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理解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上。杨书记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毅前行、争先创优、攻坚克难。

此外,会议中,由杨书记传达布置合肥学院开展党组织作用发挥问题专项治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考核和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三项工作任务。杨书记指出,要规范和优化党支部设置,尤其是建立提醒督促机制,强化党支部的政治把关作用以及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功能,加强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着重强调加强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引领教职工发展入党力度,搭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台,持续完善学生和教师党员档案。

(经济与管理学院:洪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