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454

1122日,2020年第届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安徽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二十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决赛的激烈角逐,由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管理系学生左小念、高洁、祁树佳、骆婷婷、蒋自豪组成的风犬少年以及李致远、陈瑞、赵静静、李钰洁、王玥组成的图南队在王晓艳老师和董尹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荣获大赛等奖。
   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安徽省大学生物流方案规划与设计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的队伍建设。大赛共分为校园赛、省预赛和省决赛三个环节。校园赛中物流管理系风犬少年队”队和“图南队”脱颖而出,代表合肥学院参加了省预赛两支队伍在省预赛中出色发挥,进入了省决赛。二十支参赛队伍于安徽大学磬苑宾馆进行现场答辩,各个高校代表队都发挥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展示了一个个优秀的项目计划书。物流管理系的风犬少年队以及图南差异化仓库KPI评价指标体系设计”为题,提出要建立一个以指标评价体系来考核仓库。两支队伍使用相同的标题,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来为中外运提供合理化的仓库评价指标体系,体现了两支队伍的创新性、实践性。最后,两支队伍在现场的答辩环节中,以其项目独特的创新魅力以及回答问题的流畅性,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在赛前准备阶段,王晓艳老师和董尹老师分别作为两支队伍的指导老师,给整个项目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方法,推动了项目的进一步完善,为队伍的获奖做出了他们的贡献。队员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更是此次获奖的关键因素,他们赛场下不断核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相互协调,赛场上默契配合,凭借稳定的发挥给评委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答辩。同时,此次省赛的获奖也鼓舞了队员们,增强了队员们接下来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的信心。

本次大赛彰显了物流管理系学子的独特创造力,通过此次大赛,物流管理系将培养出更加优秀的物流人才,为早日建成合肥大学添砖加瓦。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