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96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6月至9月举办,本届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  学、合肥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市教育局共同承办。                     

   大赛旨在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引导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社会实践等创新性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思维、享受创造乐趣、提升创新能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同期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 旅”活动和“大学生创客秀”等活动。本届大赛中,我院积极动员老师和学生组队,师生参赛踊跃,最终荣获省赛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3个,其中由我院杨学春老师、汪高元老师指导的“‘一村一品一花茶’-药都璇玑”项目脱颖而出并荣获省级金奖,充分彰显了我院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初心及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丰富的创造力,同时展示了学院开展创新创 业教育的突出成果,有效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追求和精神风貌;同时我院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水平和质量,激发学生“双创”潜能,有效地帮助学生实现从创新、创意到创造、创业的跨越,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