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40周年校庆活动之九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四讲)促进合肥市消费增长的思路与对策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333

经管学院40周年校庆活动之九

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四讲)

——促进合肥市消费增长的思路与对策

202011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我校一区博学楼C101教室成功举办《促进合肥市消费增长的思路与对策》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玉军担任主讲人,2019级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宋院长就“促进合肥市消费增长的思路与对策”这一主题与在座学生进行了深入地研究与讨论。

讲座中,宋院长分别用文字和图表展示了合肥市消费总体状况,向在座学生系统全面地分析了消费者偏好、旅游文娱等享受类消费,以及阻碍家庭消费的原因。基于对合肥市消费状况的实地调研,他从消费观念偏重传统、结构不均衡、环境不完善等方面分析了目前合肥市消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全面促进合肥市消费增长的思路与对策建议。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并与老师展开了互动与探讨。

本次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的顺利举办增进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拓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济与管理学院:柳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