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委和校党委组织部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4+1专项整改调研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19


2021年1月4日上午,校关工委委员鲍安义、李道芳、贺诒芝等一行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4+1专项整改调研”,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有三部分内容:一、查看党建资料;二、与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三、查看党员的组织档案;四、实地走访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情况。经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对经管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4+1专项整改相关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与支部书记的座谈中,各支部书记均表示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全院教师党员要站在最前面,冲在第一线,带动全体教职工投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指导学生比赛等各项工作中;学生党支部活动要积极与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工作相互促进,学生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杨学春书记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引领作用,积极联系党支部,亲自指导所在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杨学春书记特别指出党支部工作不能带着“两张皮”,要把党建和事业相融合,形成同频共振效果,全面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经管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并要求经管学院党委要持续全面、细致、完善、满意地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工作,尤其要注重加强各支部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组织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好各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功能。

本次调研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对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4+1专项整改的认知,同时增强了我院所有党员对待工作的凝聚力。此次调研会不仅仅是交流工作成果,促进沟通的一次会议,更是一次阶段性的总结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