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87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20211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民主生活会于我校一区博学楼B座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供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紧密联系党委领导班子工作,联系处级领干部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主持,副书记张永军、副院长宋玉军、副院长吴悦出席,教学办主任杨承刚、党政办副主任张星和李雯雯列席,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到会指导,组织科科长姚娜陪同。

杨学春代表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4+1”专项治理情况,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围绕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对外工作、民生工作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杨学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会议氛围。

最后,白义香部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且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白义香要求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育人为中心,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突破口,不断实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此次民主生活会加强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有利于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同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经管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方向。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