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经济学特色专业建设暨经济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984

      2021327日我校在滨湖世纪金源大酒店举办了“经济学特色专业建设暨经济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裴长洪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洪永淼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教授、安徽大学陈诗一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贾利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永山教授、复旦大学周文教授等专家与会并发言。我校校长吴春梅教授、党政办公室汪文忠主任、科技处处长汪潘义教授、经管学院部分师生、以及来自东北财大、安徽大学等高校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周文教授、宋玉军教授主持。


      吴春梅校长与会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参会支持,指出我校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高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中注重专业、产业和就业“三业一体”融合发展。陈江华教授介绍了经管学院、经济学学科专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经济学特色专业经济工程专业。中午,陈秀副校长陪同专家参观校园和中德教育合作成果展。

与会专家们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益探索和中德合作办学的了解,并予以充分肯定;经济学专业办学很好特色、尤其是经济工程专业,要加大宣传推广该专业;学科建设紧紧贴近地方经济发展的方向是正确的。针对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专家们提出,在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中我校要树立信心,坚定改革创新道路、培养地方新兴产业需要的人才、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创建品牌学术论坛、发挥德国合作和产学研优势等建议,并希望我校在未来人才培养模式中能够取得新的突破。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利于促进我校经济学特色专业的发展、提升经济学学科发展整体水平。

(经管学院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