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航天信息赴经管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78

2021413日,安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兼合肥分公司常务副总王应祥、业务总监高前成、业务经理丁振元一行赴经管学院财会系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经管学院财会系主任汪本强教授、财务管教研室吴晓红教授、财管教研室主任方小枝副教授以及会计教研室主任袁宏稳老师热情接待了王应祥副总一行,双方就共建校企合作基地、产教深度融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伊始,汪本强教授代表财会系对安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应祥一行来到经管学院财会系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汪本强主任分别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财会系基本情况指出财会系现有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创新实验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特别说明财会系会计专业硕士(MPACC)已获省教育厅批准,ACCA方向班也在稳步推进之中。目前财会系人才培养基础扎实、就业质量高。汪本强主任强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是财会系近期及未来一段时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也是彰显财会系专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随后,王应祥总经理分别从人员机构设置、经营规模、服务面向客户群等方面介绍了安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王应祥总经理指出,安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为安徽全省几百万企业做纳税软件开发和纳税咨询服务,经管学院财会系学生可以通过安徽航天信息公司的云记账系统提前熟悉纳税申报流程,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另外,他还指出财会系老师可以去安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挂职锻炼,担任公司财务税务信息化的专家。

吴晓红教授也就财会系实验室建设、举办财税技能大赛以及项目申报等方面与安徽航天信息公司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汪本强主任再次表达了对王应祥总经理一行来到经管学院财会系的欢迎,并表示此次友好交流开拓了财会系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经管学院财会系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