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三课——“新时代的积极分子怎样以党员的标准在高校发挥作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54

【学党史,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三课——“新时代的积极分子怎样以党员的标准在高校发挥作用”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的一项必要工作,是从严治党、纯洁组织、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基础、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2021419日,我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三课——“新时代的积极分子怎样以党员的标准在高校发挥作用”顺利开展。此次党课由我院副处级组织员崔学勤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听学。

崔老师从建国之初新时代、拨乱反正新时代、二十一世纪新时代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工作“具体任务”的变化四个阶段完成了对新中国的“时代”回眸;并从“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政治道路日益成型”、“文化自信不断彰显”、“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和“生态环境有序恢复”五个方面体现了我国新时代的发展特征。同时崔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思想上发挥“旗帜作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上发挥“标兵作用”,自主学习,持之以恒;在生活上发挥“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大学生生活准则;在服务与管理上发挥“桥梁作用”,实践服务,了解社会,密切联系同学。

此次党课有助于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我国新时代的发展现状,督促自己以党员的标准在我校发挥作用,自主学习,规范自身行为,成为校情、院情、学情的传递使者,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