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 “净舍静心”——环境心理学体验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13

为整洁学生居住环境,帮助学生感受环境对心境的影响,进而养成勤于整理、勤于清洁的习惯,经管学院于5月9日至15日开展“净舍静心”——环境心理学体验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从收集到的照片来看,很多宿舍经过整理和打扫,空间变整洁了,阳光照进来了,空气流通起来,把窗外的勃勃生机也带进了宿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虽然宿舍不大,但经过整理,活动空间似乎变大了,整齐的环境也提高了学习、做事的效率。在整理的过程中,看着桌面、地面、床铺一点点变得整齐、干净,内心也一点点平静下来,可见整理绝不是浪费时间。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空间,还认识到整洁的环境更有利于内心平和和效率提升,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要养成定期整理打扫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