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管学院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41



为学习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历史了解党为建设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历程,2021624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第四次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杨学春、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悦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院长陈江华列席会议。

吴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内容节选),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以及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历程。

各位党员干部通过此次学习深有感触并进行交流研讨。杨书记指出我国在当时一清二白的困难情况下取得了很大成绩,朝鲜战争更是体现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也为国内的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国际环境基础;陈院长表示社会主义探索的路上有无数曲折,但总的来说,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这段历史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张书记指出我国在这个历史时期下取得了多个“第一”,这体现了全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建设新中国的激情和力量;张星老师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一段探索史、人民史、革命史,高校老师应该以史为鉴,加强自身自律意识;李雯雯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继承宝贵经验、持续改进作风,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杨承刚老师结合党史和诗词,认为党员同志们应该培养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同时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历史照进现实,照亮前行的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我院党员干部通过此次研讨学习,全面学习和了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现在,面向和开创未来,为学校和学院新时期新征程奋力作为!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