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二·红色观影(六)少年邓铭恩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学生党支部于6月24号晚开展了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二·红色观影 ( ) 少年邓铭恩铭活动。

物流与供应链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通过观看《少年邓铭恩铭》,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血泪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邓恩铭是中共一大党代表,也是13名代表中唯一一名少数民族代表,是山东早期党组织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本片通过邓恩铭少年时代的“忧国忧时”、五四时期的“挺立潮头”、参与建党的“立党为公”、唤起民众的“领导工运”、克难奋进中的“潮起潮落”、革命斗争中的“家事国是”、斗争失利后的“被捕越狱”、直至大义凛然的“英勇就义”等七个篇章,全方位地表现了他短暂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生命轨迹,热情讴歌了他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品格和对人民、对战友、对亲人的深挚情义。他的身上,集中体现出大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人文精神、悲悯情怀及其英姿勃发、勇于牺牲的时代风貌。

邓恩铭烈士为了救国救民的志向英勇就义,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如今,在中国这片热土上,不论是各行各业中闪耀光芒的青年们,还是2021至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成为“疫”线的主力军的青年们,都在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学习并且传承这种精神,努力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与与供应链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