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研学党史,躬行实践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67

为庆祝建党百年,切身学习党史,并为贯彻落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TWENTY研夏团队于今日下午正式启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军老师于出发前嘱咐各位同学注意自身安全,在活动中将学校的知识运用于基层的实践,在行动中感悟青年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随后,全体成员与张永军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亚老师和孙中仪老师、经管学院团委负责人程越岳老师在一期艺术楼前进行欢送合影。

大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亚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程越岳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正式出发前往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队员们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的青年之家文化站,并与当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对接和生活安排,也与当地文化站站长王晓波等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后到达住处,同学们将行李陆续搬入其中,打扫了房间并收拾了床铺,修整片刻后进行晚餐。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互相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默契。在一天结束之后,经管学院团委负责人程越岳老师和全体队员召开了例会,再次强调了团队纪律与个人安全事项,对次日关于调研活动进行安排,为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可以提高我们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积累社会经验,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合作意识,培育团队精神,有利于展现国家发展新动力,树立良好的青年形象,响应党的号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经济与管理学院: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