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07

5月12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我院教师举办了一场主题老年员工可以再培训吗?来自员工——企业连接数据的证据的学术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40余名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副院长吴悦主持讲座。


方涛教授首先和老师们分享了“新时代跨国劳动力与国际人才流动的国际论坛征文通知,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参与随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加拿大的企业链接数据为基础所做的关于老龄人口再培训的研究。从研究背景、理论依据、数据分析、研究结果、政策建议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整个研究过程。讲座最后,老师们就本次讲座内容与方涛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此次方涛教授讲座选题基于目前全球人口老年化严重劳动力不足等背景,对老年员工再培训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立足于日益严重的全球老龄化等社会热点问题,回应社会诉求,积极探讨新形势下老年员工接受培训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对老师们进一步思考社会现实问题,选择研究切入点具有深刻而积极的启示作用。

方涛教授为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文学院经济系文化与经济转型Stephen Jarislowsky基金讲席教授(2015-2020),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2014-2019),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多伦多大学工业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人才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上百余篇。方涛教授于20194月被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经济与管理学院:谢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