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两个一百年映照初心,启航建设新征程”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02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2021年10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二课顺利开展。次党课采用线上讲授的方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玉军担任主讲人,我院第五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两个一百映照初心,启航建设新征程”。宋院长首先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以及“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三个层面生动地介绍了这百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他强调了中央经济会议上指出的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决心,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最后宋院长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结语,讲述了2021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担当起时代责任的重担。

此次党课,有助于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当下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激励和督促他们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共产主义的初心和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缪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