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七课 ——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交融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87

10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第七课《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交融》的学习。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坤老师主讲。

课上周坤老师重点围绕《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的伟大影响以及《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导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 《共产党宣言》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共产党宣言》作为第一本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矗立起一座马克思主义精神丰碑,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打下了人才和理论基础,促进了革命者形成革命信仰,探索革命路径,拥有国际视野,使得中国共产党在探索过程中,逐渐具备了理想主义和国际主义的精神特质,并影响至今。

本次党课提高了全体同学对《共产党宣言》的了解,明白了其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影响,大家表示,要读好《共产党宣言》,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