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运联中国物流集团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76

2021年12月3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学楼C座101教室,合肥学院兼职教授、运联中国物流集团物流运营总监凌云受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召开专题讲座,讲座主要针对企业物流场景案例进行分析与交流。

运联物流公司于2019年12月份成立。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不断创新的运营模式,目前在各大城市都拥有物流服务合作伙伴,已经形成综合型、能力较强的以物流企业为中心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完善的物流服务网络。

在本次交流会中,凌云教授强调物流是一门跨学科学习的专业,并列举了众多现实生活说明物流专业所拥有的跨学科特点和学习物流的重要作用;此外凌教授引经据典,说明物流专业历史悠久历久弥新的特点;部分同学也提出了自己对物流专业的疑问,例如:应该如何学好物流这个专业,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凌云教授给予了耐心地回复和详细地解答,向同学们说明了一个物流企业想要扩大发展需要扩宽销售渠道,揽进技术人才以及发展客户群体,并且告诉同学们目前最重要的是打好学科基础。

本次交流会是一次物流专业同学拓展相关专业知识的宝贵机会。交流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对物流专业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而且对之后学好物流专业知识有了更大的热情和信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志玉 刘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