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一届“思政杯”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12

11月21日,合肥学院廉政文化社团和合肥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协会联合举办的合肥学院第一届“思政杯”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中特教研室主任、中研会指导老师黄莹莹,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马院教学督导苏冰,德法教研室主任王能引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以笔试作答的形式围绕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开展。决赛以演讲的方式开展,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角度进行选题。

决赛结束后,黄莹莹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总评点评。她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指出了演讲过程中的精彩与亮点。同时,她不仅对全体选手提出了在大学四年里要 加强对思政知识学习的要求,也要勇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使命,更是希望合肥学院“思政杯”知识竞赛能更上一层楼!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殷切期望的重要讲话精神。

廉政文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