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团支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25


    2022年5月10日上午十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于我校一期博学楼C座307教室集中观看学习大会讲话精神。
    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伟大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充分证明了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观看过程中,学生们凝神聆听,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伟大光辉历程,展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伟大成就,深受鼓舞,备感振奋,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发表感言,为团一百年的生日送上祝福,为团的光辉成就自豪,对团更加光明的未来寄予厚望。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