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应宁老师举行“数字普惠金融助推共同富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87

    为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2022年5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应宁老师于我校一区4栋301教室成功举办“数字普惠金融助推共同富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众多学子前来听讲。

此次讲座,吴应宁老师首先介绍了普惠金融、数字普惠金融和共同富裕的概念,随后从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降低资源配置成本等方面探索了数字普惠金融助推共同富裕的路径,最后从完善落后地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字普惠金融监管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对策。吴老师指出,数字普惠金融将数字技术与传统金融业务有机结合,是我国金融业重要的发展方向。与传统金融相比,数字普惠金融能更好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农村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居民,提供相对公平和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助于提升他们的收入水平。因此,数字普惠金融与共同富裕之间存在着内在关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字普惠金融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共同富裕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数字普惠金融知识,更好的实现共同富裕。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