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六期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19


5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期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合肥商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煜锋应邀参与,并围绕“跨境电商之亚马逊发展前景及解析”的主题展开学术讲座经管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常煜锋先生“全球跨境电商增势迅猛”、“中国跨境电商连续多年快速稳健增长”为切入点,指出全球疫情之下跨境电商如何引领新业态。接着,从“亚马逊全球销售”、“亚马逊核心优势”亚马逊运营简析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将亚马逊与其他电商平台进行类比,深刻剖析了亚马逊成为全球最大跨境电商及最受消费群体欢迎平台的深层原因讲座中,常总结合个人多年跨境创业经验对学生的就业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给出许多中肯建议,指出每个跨境人“内心都是孤勇者”,勉励参会学生“要有梦想、要坚持”。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内容扎实丰富,与会师生收获颇丰。常总与经管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复。

本次讲座使经管学院师生深刻地感受到当前经济形势下全球贸易特点及跨境电商亚马逊对全球贸易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强化了对跨境电商的认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缪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