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五期南艳湖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87


    429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南艳湖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上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成科博士作了题为《文献计量方法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CiteSpace为例》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等10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报告从“CiteSpace软件界面与功能”、“文献数据获取来源”、“Cite Space对数据分析的过程”、“投稿体会四个方面展开。朱成科博士介绍了CiteSpace软件的开发及其应用,这是一款基于科学计量学及大量科研数据着眼于分析科学文献发展趋势等的可视化分析软件。朱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体验和文献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CiteSpace软件的操作技能和分析方法,体会其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软件的使用、适用性、价值与意义等与朱博士进行了互动,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青年学者论坛加强了我院师生文献计量方法的认识与理解促进了研究生及科研工作者学术研究需求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