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双方共商出国交换学期教学方案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707


    202111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中德物流教学管理团队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教学管理团队在6#306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召开了下学期出国交换学期的教学组织会议。国际处处长张慧、教务处副处长胡萍、经管学院副院长吴悦、19中德物流辅导员李雯雯,以及中德教研教研室主任殷辉教授、董尹副教授、吕杨老师、李晓雪老师、德方拉克勒教授团队以及19中德物流1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拉克勒教授表示了对学生和家长担忧的理解,并针对下学期是否出国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即:可以选择去德国学习或者在国内由中方教学团队组织教学,德方认可成绩。

    接着,德方教研团队的陶特费斯特女士向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德方校园内的防疫情况,陶特费斯特女士表示德方高校目前采取3G防疫理念,校园每栋建筑物内均有工作人员进行监管,进入校园有检测和追踪措施,尽量保证线下教学的有序展开。陶特费斯特女士表示针对防疫学校有具体的视频解说,视频将在会后发给学生,供大家参考。

随后,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诸多问题与德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德方都给与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张慧处长、胡萍副处长和吴悦副院长分别对德方团队的迅速协调表示感谢并表示下学期会给予支持保证教学的顺利展开。

    本次会议促进了学生及家长对于下学期德国留学防疫措施的了解,体现了中德两校之间在合作办学方面的有效沟通积极努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