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金融大数据校级重点实验室2022年中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6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金融大数据重点实验室2022年中总结推进会,经管学院院长陈江华、副院长吴悦、重点实验室各位老师参加会议。吴悦主持会议。 

金融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朱成科老师从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学术交流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吴悦结合前期调研分析了当前金融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陈院长对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调研使研究更有说服力;二是多参与学术交流扩充研究视野;三是选择研究领域长期坚持注意积累。

会上,实验室教师赵西副教授进行了交流发言,EPS数据库安徽区域经理路小宁受邀做了《EPS数据平台-助力实证研究》的宣讲,并与实验室的老师们进行了讨论。

实验室目前确立了大数据与金融科技、金融量化投资及去中心化金融三个研究方向,相关研究正在有序开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