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晓艳教授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56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记者团学生就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有关经验与特色做法对王晓艳教授进行了采访。

教授首先分享了物流管理专业本年度的建设思路和总体目标,指出我院国家级一流特色专业紧扣物流产业变革新趋势和区域经济发展新需要,紧密围绕物流新文科人才培养要求,遵循“价值引领,需求导向,创新发展”的专业发展原则,夯实中德共建,发挥好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而后,王老师又从“两新融合,创新交叉培养新方案“打造金课,构建跨界共生课程新体系”和“外引内培,建设学科融通师资新团队”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具体建设方案。在面对记者发出的“具体建设目标有哪些”的问题时,王教授条理清晰,紧扣主题,分别从专业特色、过程改革、教研模式、教学组织建设、师风师德建设等方面一一道来。最后,王晓艳教授表示对物流管理专业充满信心,定会培育出高素质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