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黄晓地老师:带领经管团队获得“挑战杯”佳绩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58


近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赛落幕,我院陈江华院长、黄晓地老师指导的团队于“挑战杯”比赛荣获安徽省金奖2022年6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记者团学生对黄晓地老师进行了采访。

黄晓地老师对“挑战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保持谦虚态度,提及自己对于挑战杯的见解,黄晓地老师从学生与老师两个方面展开。在学生方面,黄晓地老师指出,“挑战杯”要求学生具有严密的逻辑思维、平时对于创新的积累发掘以及将想象付诸于实践的能力,这些因素让“挑战杯”较想象中困难,同时,鉴于“挑战杯”是个十分占用时间与精力的比赛,学生也应对生活、学习有完整的规划;对于老师来说,指导学生参与比赛要具有足够的耐心,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自身的能力也可得到提高。

黄晓地老师紧扣主题,认真耐心地回答小记者提出的问题。针对“哪些课题的获奖率较高”,黄老师总结道,科创类、社会服务类凭借其较强的技术性更容易脱颖而出,契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特点的文化创新类课题也具有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