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第一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14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换,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学院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2022年9月22日晚,经管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白杉老师为900余名22级新生带来《心理第一课》,课堂以“线下课堂+线上转播”形式进行,部分班级在现场参与课堂,其余各班新生在教室内线上参与。

课上,白杉老师从“爱学习”、“爱他人”、“爱自己”三个方面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白杉老师提出,在大学应当有“大学习”理念,将课业学习、技能训练、兴趣发展、价值观养成都纳入学习的范畴,深入浅出地向新生解答了“大学应该学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的疑问。白杉老师指出,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之一,大学生应在此阶段立志成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大学生要提升自身人际交往能力,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活动,广交益友,作全面发展人才。白杉老师告诫同学们正确自尊自爱,并向新生介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提供了我校心理咨询师排班表和全国心理援助热线。她强调,诚信是立身之本,还针对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考试、学术研究、学费缴纳、贷款还贷等行为进行诚信教育,此外还就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心理健康教育是驱动学生发展的基本动力,本次心理健康课,旨在帮助新生正确面对大学适应性问题、自身发展问题、职业规划问题,通过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健全学生人格全面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保障。

 

经管学院记者团撰稿:石祯善审核:程越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