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22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是新生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树立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型,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校规校纪、重视校园安全,2021年9月21日至23日,经管学院新生辅导员组织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

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主要包括主题班会、校园参观、现场宣讲。新生辅导组织召开入学适应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涵盖校史院史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法制教育,重点向新入学学生强调校园各类安全问题和疫情各项防控规定,尤其是注意防范校园防电诈、日常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离校离市报备请销假手续,同时还邀请到优秀学生干部参加班会,为新生介绍大学以来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此外,在辅导员或高年级学生带领下,各班集中组织实地参观考察校园环境,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有了进一步熟悉。

经济与管理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广大教师的重要引导作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新生入学教育,旨在让新生积极适应生活环境变化、学习方式转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