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见会面顺利召开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17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相关管理政策,更加深入了解经管学院办学与师资情况、专业特点和未来发展状况,引导新同学更加顺利融入大学生活,树立学习成长目标,合理安排好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2022年9月21日,经管学院各系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

物流管理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到场参会,并与新生亲切交流,耐心为新生解疑答惑。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王晓艳教授分别从物流管理专业和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以及市场对人才的要求等问题出发对专业进行了深入地讲解。殷辉教授介绍了中德物流的办学定位与教学特色,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历史及进入德方学习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指出中德物流专业实行双文凭双学位培养模式,在合作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中、德两国大学的特色和优势。物流管理系其他专业老师分别向学生做了自我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与人生规划,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机会,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经济贸易系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专业和经济工程专业如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专业负责人李丹、杨阳和朱天明三位老师对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各位老师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要兼顾专业课与实践知识的学习。其次,老师们介绍了各专业特点、专业具体学习内容与学科竞赛要求及竞赛类型,鼓励学生多参与社团活动、比赛竞赛活动来锻炼提升自我。最后,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业的师资、专业就业方向、考研考公等内容,使新生对就业与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要求同学们进入大学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个人规划,希望同学们心怀责任、严于律己、学好本领。

 

财务会计系主任郑姗姗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财会系的整体情况,并表示衷心的欢迎和祝贺,寄语新生们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会计学教研室负责人袁宏稳老师、财务管理教研室负责人云坡老师、工商管理负责人杜宇老师分别从各自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与优势,专业定位,专业教师队伍,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课程设置,考研就业,资格证书考试等方面给各专业新生介绍了基本情况,鼓励新生应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结合起来。张砚老师、王永乐老师分别根据自己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勉励新生们要树立自律自强的人生信念,理性看待人生规划,成为一个有竞争力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投资金融系主任李殿云老师对来自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肯定新生军训后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李殿云老师在致辞中对投资金融系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就业考研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勉励新生要做好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学会把握在大学四年学习中善于投资时间和精力,规划职业与人生,收获成就与快乐。会上,投资学教研室和金融学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分别就自己负责的专业课程、学科竞赛、考研考公、留学深造等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

 

新生见面会是入学教育实践工作中的重要育人环节,经管学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坚持常做常新,结合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围绕理想信念、专业认知、角色转变、大学规划等方面,帮助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整体情况及相关专业发展的认识。本次经管学院新生入学见面不仅增强了专业教师与学生间的情感交流,加深了新生们对专业以及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而且有利于帮助院内教师了解新生思想以及学习、生活现状,对学生培养及专业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李如潇 审稿人: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