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七讲):新征程——披荆斩棘 扬帆起航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49

为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完成心理角色转换,2022年9月22日,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七讲成功开讲,此次大讲堂由我院教师党员张艳丽老师担任主讲人,22级全体工商管理专业新生参与听学。

此次讲座主题为“新征程——披荆斩棘 扬帆起航”,张艳丽老师从“新起点,新目标”进行话题切入,围绕着问题“大学意味着什么”开篇述评。针对新生面临的自身角色转变、环境转变、评价标准转变等问题,张艳丽老师指出,大学是人生另一个起点,同学们要确定目标,培养对学习的兴趣,提升自学能力,广泛了解各方面的知识,做全面发展人才。此外,张艳丽老师还为22级新生指明大学四年的整体规划,呼吁同学们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以昂扬向上、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在大学生活中勤奋学习,努力作为,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期待,不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回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经管学院记者团 撰稿:石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