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洪永淼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17

11月29日下午,由科研处与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主办的南艳湖大讲堂学术报告在线上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院长洪永淼应邀作题为“政府与市场主体心理因素的经济影响及其测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陈江华院长主持,经管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150余人参会。



洪永淼教授从介绍经济学中的心理因素入手,依据中国实际情况,分析了心理因素对经济行为和经济活动的影响运用案例和实验结果回答了“经济主体心理因素如何影响经济主体的决策与经济运行”和“如何测度经济主体心理因素”两个问题。他认为,政府在制定政策过程中应利用“政策数据库”,充分考虑经济主体的期行为和政策的可信性对公众的影响,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并提出测度心理因素的新办法总结与展望环节洪永淼教授出,积极借鉴其他学科的知识与方法,建立新的研究范式,发展新的研究方法,开辟政府与市场关系研究新方向。
    参会师生积极与洪永淼教授开展交流互动洪教授一一解本次讲座使参会师生深受启发,扩展了学术视野。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黄静雯 审稿人:沈韵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