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三课——大学生党员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34

为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广大学生的领头羊,2022年11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三课《大学生党员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顺利开讲。本次党课由校党委巡察办主任丁增云老师主讲。

丁主任首先结合学生学习本职,带领全体学员探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条件和程序保证。丁主任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分工作。其次,丁主任分别站在国家和学校的角度对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作细致入微的讲解。丁主任指出,在学校层面,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就是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用先进的理念知识武装头脑;在社会层面,其内涵更是教育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再次,丁主任也指明了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寄语全体学员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拿得出手、站得出来的有志青年。最后,丁主任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树立正确价值观,拓宽知识面,从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党性认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和决心。我院也将进一步聚焦培训阵地,持续推进党员发展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培训实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胡娇娇 审核人:李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