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四课——从大学生向中国共产党员的转变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2月2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从大学生向中国共产党员的转变》在线上顺利展开。本次培训课程由校发规处处长宋海峰老师主讲。

宋老师从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行动与坚守、付出与回报以及爱国主义精神四个方面引入本次课程的讲授。首先,宋老师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党员的光荣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一个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所应该具备的美德与素养,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的重要讲话作为大学生向中共党员转变的第一点要求——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负有明确的责任意识。其次,他结合我院学子实际情况,告诉同学们要以团总支学生会、班级团支部等为平台,善于学习和总结,注意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统筹重点发展与全面发展。宋老师向全体学员强调,想要收获必定需要付出,入党积极分子应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上刻苦勤奋,在生活中帮助同学,积极发挥领头人作用。最后,宋老师号召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行为素质和政治素养,将爱国主义精神深入骨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为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为学员们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让全体学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也更加坚定了学员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员队伍中的信念决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胡博文 审稿人:李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