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金点子”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74

2022年11月18日晚,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金点子”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于我校一期博学楼B座10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决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刚老师、余宏强老师,挑战杯国赛铜奖获得者王厚诚同学,第四届经管院学生会主席团侍新月同学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此次决赛的流程以及评分规则。此次比赛由策划书评分和PPT演讲评分两部分组成。并且在每组代表演讲完毕后,小组成员将会上台进行答辩环节。本次比赛共15支队伍参加,同学们分别从市场,财务,技术等层面介绍项目,展现团队合作的创新成果。在答辩环节,徐刚老师、余宏强老师首先对参加决赛的优秀学子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有关数据财务分析等专业领域向各小组成员询问项目具体开展情况王厚诚同学结合自身丰富参赛经验,提出了各项目可能出现的弊端,在各项目可行性方面发表看法并给出改进意见侍新月同学提醒各队伍关注PPT制作与项目策划书存在的细节问题,从而提出优化意见。各小组答辩成员与评委老师展开热烈讨论,面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参赛队员们积极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肯定。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从容应MindBase产品宣讲获得了本届金点子创新创意大赛的一等奖,深藏blue队糊糊队获得二等奖汉堡还是蟹黄等五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其他的优秀团队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贡献多新颖、长远的创意想法,让观众们收益匪浅。随后,徐刚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老师对本次参赛的队伍表达了赞赏,并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融入到想法和创新中。最后由王厚诚学长、侍新月学姐、余宏强老师分别为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参赛队伍进行颁奖并合影留恋。

本次比赛同学们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创新的形象,拓宽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灵感。同时本次比赛也推动了我校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在促进不同学科间交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胡博文 审稿人: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