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第七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97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七期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增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12月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第七期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伍旭中应邀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100余人参会。

    本次大讲堂以“政府与市场关系的中国逻辑--当代中国崛起的思考”为主题,伍教授从“近代西方世界的兴起与晚清帝国的相对停滞的历史反思”、“市场经济动力机制——斯密动力及其运行的社会经济条件”、“当代中国崛起的现实思考”及“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国家(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塑”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政府配置和市场配置是两种资源配置方式,如何协调两者之间关系是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政府干预既不是自由市场的阻碍,也不是补救市场失灵的救世主,促进国家与市场合作双赢,才是探索当代中国转型更为务实的态度,也是中国崛起的逻辑所在。

    此次讲座内容扎实丰富,有利于提高我院师生对我国宏观经济的总体认识,激发师生学习研究兴趣,增进学术思考。   

(经济与管理学院撰稿人:周炫审稿人:沈韵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