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2022年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年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513

1224下午,由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合肥学院主办,合肥学院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2022年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年会”合肥市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海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安徽省社科院、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省内外十多所高校和研究单位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悦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合肥学院副校长卢平致辞,他对合肥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进行介绍并对疫情形势下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立驰在致辞中对合肥学院社科联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克服疫情形势下的重重困难如期举办年会以及参会代表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并认为本次年会聚焦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紧跟时代脉搏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专家报告环节,海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黄朝阳、《湖南科技大学学报》主编曾祥炎、《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易必武、《东岳论丛》副主编王成利、安徽省社科院《江淮论坛》副主编张亨明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刊物基本情况、刊物选题方向、用稿要求及论文写作等进行了精彩分享交流。

本次年会共评选出55篇优秀论文,在获奖论文代表汇报环节,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和淮北师范大学的四位参会学者围绕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年会顺利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立驰连任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理事会会长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当选为副会长。

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参会学者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宣传部、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