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校友大讲堂】-经济类(金融)专业就业方向探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2

为发挥经管学院优秀校友榜样力量,积极引导帮助经管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明确学业目标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1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一期教学楼4栋3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经管学院07级金融学专业优秀校友代表,现任安徽安天飞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品德作为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丹青、辅导员于昊及经管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此次讲座

夏丹青副书记首先对邵品德的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他在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夏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邵品德校友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积极与学长展开交流,从交流中汲取智慧、启迪未来。邵品德表示能够重回母校,并且与经管学子进行探讨互动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同时也感谢经管学院的热情接待。

讲座中,邵品德结合自身在金融行业深耕数十年的实际经历,从行业介绍、自我认知、未来规目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证券行业、银行业、保险业的岗位设置、薪资待遇、专业要求等情况,并对经济类专业的就业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他提到,要对自我有清晰认知,重视基层经历,抓住行业的风口,关注长远发展。此外,他通过讲述自身的职业发展,鼓励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健康心理状态,在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邵品德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各种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此次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校友大讲堂讲座的形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深化了经管学子对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方向的理解和感悟,启迪了同学们的思想,拓宽了就业信息渠道,也为促进资源共享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下一步,经管学院将继续密切联系广大校友,努力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撰稿人:周雅妮、王梓恒审稿人: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