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0

为积极开展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11月28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于一期4栋107教室顺利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党委副书记夏丹青、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及1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大会。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22级财务管理二班程苏阳进行发言,程苏阳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理解,并承诺在之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有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觉悟和行动。


紧接着,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维浩发言。陈维浩就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进行了分享,向学员们提出要求,作出展望,期望所有学员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组织观念,并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丹青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期党课学习机会,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

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为全体学员讲授本期培训班第一课《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倪泽强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推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和深入推进的思考与体会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倪泽强强调高校实践“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在于做好就业保障工作。他向全体学员讲述,我院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结合“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努力培养服务现代化产业发展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最后,倪泽强阐述了考研、考公和就业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践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刁振翔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