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电教片观影活动:观看《1921》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6

为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增强青年爱党爱国情怀。2023年11月29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了第一次电教片观影活动:观看《1921》,于我校一期4栋107教室进行。我院全体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921》这部电影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随着“五四运动”的爆发,广受压迫的知识分子们纷纷觉醒,革命的火种被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新青年们彻底点燃。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一路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中的主人公们所表现出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触动,他们的精神带来了极大的激励,决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与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张祎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