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高校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内在逻辑与推进理路》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1

2023年11月30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于一期410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志超主讲,我院全体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分别高校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价值诉求、“一站式”学生社区精准赋能高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推进理路三个方面讲述陈志超以培训什么样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此次课程的开展拉开了序幕强调时代新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坚韧品格、过硬本领担当精神能够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为更远大的目标而努力。随后,陈志超阐述了学生社区的重要性。学生社区不仅是学生成长的场所,更是深入实施“铸魂工程”的根本保证。最后,关于如何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建设,陈志超提出“三个持续”。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通铸魂育人“最后一公里”,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高校深入实施“新时代铸魂育人工程”的前沿阵地,全面提升育人成效推动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依托的铸魂育人工作在守正中创新。

课程结束我院学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承诺争做优秀的时代新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陈院长的嘱托,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邱彤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