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校友职业生涯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6

为帮助学生更全面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在一期1栋101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讲座,讲座邀请湖北益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7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隋子豪主讲,题为“踮起脚尖、靠近梦想”.学院23级新生部分专业学生到场聆听,物流管理系主任胡中峰、部分新生班辅导员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解读了职业规划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帮助学生认识到规划职业生涯的必要性和长远影响。随后从自我评估、环境分析方面,探讨如何认识自己的兴趣、能力和价值观,并将其与职业发展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从职业选择、职业发展方面,介绍当前就业市场的趋势和需求,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最后,对如何制定长远的职业发展计划,提供实用的职业发展策略和建议。讲座结束后,参会学生与主讲嘉宾进行热烈互动,就相关职业规划困惑进行深入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程越岳 审稿人:陈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