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新时期工业工程:创新与发展”南艳湖大讲堂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下午,由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校科协和社科联协办的“新时期工业工程:创新与发展”学术报告会在6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江志斌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出席并主持,学院领导及100余位相关专业师生共同参与。

讲座中,江志斌以“泰勒铁锹实验”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工业工程要制定科学的工业方法”这一理论,引导与会人员正确使用科学思想与方法。他指出,随着工业工程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高素质工业工程管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高校在进行培养人才时,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培育学生的创新及实践能力。

讲座促进了与会者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师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强化了师生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域。陈江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江志斌教授的学术观点高屋建瓴、学术主题意涵丰富。在当今时代,工业工程管理的发展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机遇与挑战,我们需要持续加强创新意识,培养能够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经济与管理人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储晨 审稿:储益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