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梦而奋勇前进——体艺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01   浏览:17

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于2021年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在部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docimages_0   

习近平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docimages_0    

观看结束后,许大庆书记总结了本次观看情况:习主席的讲话既回顾了党奋斗的艰难历程,又能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且可以让我们预期未来的光明前景,令人振奋,令人欣喜,使我们更加坚信,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党一定能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更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推动合肥学院建设、中国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人 汤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