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

     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911月,先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个材料工程硕士学位点,2个本科专业,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设置于2004年,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设置于2006年,其前身粉体材料工程专科设置于2001年,是国内较早设置本专业的学校之一,同时该本科专业也是国家本科专业目录上的特设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拥有纳米功能材料助剂研发中心、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合肥学院粉体与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

现有专任专业课授课教师1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博士化率达100%,硕士生导师11人,国外留学归国和有国外学习经历的教师2人,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占比70.5%。目前在校本科生200多人,研究生50多人。现有实验室面积5000多平米,各类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2000多万元。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功能材料、生物材料、阻燃材料、新能源材料和材料成形与加工等方向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与优势。近五年来,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的研究,接受企业委托课题30多项,科研项目经费达400多万元。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项,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出版专著及教材2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一批论文发表在Adv.Func.Mater.Adv.Mater.|ACS Nano.Journal of Power SourcesPhysical ReviewX.Chem.Mater.等国际著名刊物上。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近年来先后聘请了近10名国内外著名学者任我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邀请1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来系讲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