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5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272设置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10月27日下午,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本次党日活动共两项内容。第一项观影。《我和我的父辈》是一部以弘扬爱国精神为主旋律的影片,该电影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诠释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观影过程中,催人泪下的牺牲精神感动了大家。

第二项内容就是观影结束后每个人谈论对电影的感受,《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有四个部分来完成的。第一个片段是《乘风》英姿飒爽,第二个片段《诗》朴实无华,第三个片段《鸭先知》大胆创新,第四个片段《少年行》可爱聪慧。

首先就是抗日战争时期,有一支战功卓著的铁骑队伍-冀中骑兵团,他们奋勇抗战,以敌百拼死抵抗日军,今天的中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接着父辈们用着生命奋战工作为人类发展作出贡献再接着中国大陆第一支广告在电视上诞生,只要敢闯就有机会成功,真的做到了。到后来就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回望历史,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能有今天,是父辈们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党员们都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的自豪,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精神,把爱国情怀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社区实践中。党员们表示记住责任,发奋学习努力拼搏,热爱祖国,振兴中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热爱学校,热爱集体,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完成好每项任务,掌握好本领,为了祖国明天的辉煌,牢牢把握住今天,努力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让了不起的中国这面大旗永远高高飘扬。

中华民族的扎根精神就是危难时坚守信念、担当责任,强盛时脚踏实地,扎实奋斗。有了这样的精神,祖国必将走向进一步的辉煌!(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