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言

时间:2021-11-15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3488设置



  在化工、石油化工、生物食品工程、医药制剂、造纸和皮革等轻工业、环保水处理、苦咸水淡化和海水淡化等现代过程工业中,常用的脱盐法包括离子交换法膜分离。其中膜分离法以反渗透为主,近年来纳滤(疏松反渗透)技术异军突起,已经成为研究热点之一.

  2021111416日,由爱斯维尔(Elsevier)国际多媒体出版公司、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悉尼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德国比克化学等多家商业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国际膜法脱盐大会(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esalination using Membrane Technology”在中国上海开幕。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的研究生Narendra Basel代表合肥学院参加本次会议,并通过大会组委会的选拔,以学生身份获得Membrane Desalination 2021 (MEMDES2021)论坛的15分钟口头发言时间。该生以Ultrafast sieving of dye with in-situ generated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layer on PAN mixed matrix membrane (MMMs)”为题,向参会代表重点介绍了纳滤脱盐的试验结果和研究进展,并现场回答澳大利亚和泰国学者关心的学术问题。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国际会议(图1和图2)全部由线下转为线上举行,国际期刊“膜科学”共同主编Wang Rong女士和期刊“脱盐”共同主编He Tao先生参与并线上主持本次会议。


返回原图
/